电厂化学与环保技术

发稿时间:2020-04-20浏览次数:945

 

电厂化学与环保技术

  

优势特色是学院服务当地重点建设专业2018年获省教育厅批准主持开发三年制高等职业教育电厂化学与环保技术专业教学指导方案。

培养目标:掌握电厂化学与环保技术专业岗位群所需的基础知识及技能,能从事热电厂燃料分析检验及水处理运行与控制,具备水汽化验、煤化验、油分析及城市污水处理与环境监测等所需的工作能力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校期间可获得水处理工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热工基础及流体机械、物理化学、电厂仪表仪表与自动化、仪器分析技术、电厂动力设备及系统、金属腐蚀与防护、电力用油分析技术、电厂水处理技术、动力煤分析技术、水汽分析技术、环境监测、水质监测岗位实训、水处理运行岗位实训、电厂化学维修岗位实训、燃料分析岗位岗位实训、岗位顶岗实习等。

  

合作企业、模式、岗位及待遇:

企业名称

合作模式

就业岗位及待遇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

订单培养

就业岗位:工程研究员、化验室技术员、化水技术员。试用期3个月,签订劳动合同,社保体系完善,缴纳五险一金;多元化激励政策,每年调薪1-2次,设有创新基金、CQI奖励、劳动竞赛、餐费补贴、岗龄补贴、全勤奖等。

 

    其他合作企业:邹平天地缘集团、山东亚光热电、东营方圆集团、滨化集团有限公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