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渤海职业技能大赛(化学检验、化工总控工赛项)在我司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第二届渤海职业技能大赛(化学检验、化工总控工赛项)在我司成功举办

  

经过紧张有序的筹备,211日,第二届渤海职业技能大赛化学检验和化工总控工两个赛项在我司隆重开赛。本次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共青团滨州市委、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举办,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承办。来自全市化工行业及各中高职院校的6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化学检验赛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能否准确称量药品、配制溶液,正确标定标准滴定溶液,规范制备样品,测定样品含量,正确进行数据处理并完成实验报告。化工总控赛项参照《化工总控工》国家职业标准规定的技师层次相应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要求,设置竞赛项目。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我司选派的师生在两个项目上均表现出色。

本次大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 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升了师生的职业技能水平。(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