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黄河文化调研暨世界水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关于开展黄河文化调研暨世界水日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和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在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赴打渔张开展黄河文化调研暨世界水日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经理武斌带队,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员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和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在博兴县打渔张引黄闸群及王旺庄管理段,团队在博兴黄河河务局总工程师张雷和水政科科长李红雷的引导下,参观了滨州黄河党史主题教育基地、党建文化广场,对红色文化的挖掘、保护和传承进行了探讨;在打渔张引黄闸群,围绕引黄闸历史、打渔张灌区引黄闸精神和引黄供水等主题开展了交流;在打渔张黄河森林公园和幸福河文化广场,就文化廊道建设、治黄新一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调研,进一步深挖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

团队成员紧紧围绕“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配合河务局工作人员,共同开展水务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为群众散发黄河保护、渔业水资源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现场为群众解答母亲河保护相关问题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

     本次活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深化黄河文化研究阐发,强化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和挖掘,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将“保护母亲河”的精神深刻到脑海中,落实到行动中,立足滨州黄河文化资源,在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上不断推陈出新,努力推进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