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走进滨城区第三小学进行科普宣讲

发稿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1

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走进滨城区第三小学进行科普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大员工深入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深入推动全环境立德树人,323日,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志愿服务团队走进滨城区第三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由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团总支书记带队,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青年骨干教师王婷主讲,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技能强国”志愿服务队进行同步实验演示。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走进化学变化的世界”为主题,结合六年级员工科学课的内容以及员工的认知水平,从身边的化学现象讲起,带领小朋友们明晰什么是物理变化,什么是化学变化。在第一个实验中,碳酸钠和氯化钠两种试剂混合后产生了白色的碳酸钙沉淀,随着盐酸试剂的加入沉淀又消失。第二个实验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硫酸钴在氢氧化钠溶液的加入后,由粉红色变成了蓝色,随着不断氧化,又变成了棕黄色。这些美丽的化学现象让同学们纷纷感叹化学的魅力。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始动手操作,近距离的感受化学变化,进一步走进科学的世界,体会科学的魅力和学习的快乐,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科普公益课堂志愿活动让处于科学启蒙阶段的小员工亲眼目睹了化学的神奇,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提升了探索科学的兴趣。同时,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大员工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他们的奉献意识和服务能力。志愿团队成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增强服务意识,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贡献自身力量。(齐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