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党建共建 共谋合作发展 ——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赴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校企党建共建 共谋合作发展

 ——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赴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主题调研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服务融入市委1+838工作格局和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大局创新工作模式,为基层党支部之间的经验交流搭建平台,423日,公司党总支书记张建民带队、全体教工党员及员工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一行前往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党建共建主题调研活动。

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成宝江首先就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状况进行了介绍,感谢我司常年以来为厂区建设输送了大批的高质量人才,并对现在就职的学子给予高度评价。提出下步双方围绕共建协议,联合开展建立联席会议或例会制度、党员共上党课、通过“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人才、科研、信息、文化、服务等,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谱写党建活动新篇章。

成宝江带领大家参观了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党建文化展厅,讲述了友泰科技在党和国家带领下的发展历程、初心使命和未来规划。在友泰科技生产厂区,通过生产副总王绪锋的讲解,让师生们对友泰生产装置、中控室和化验室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最后在职工之家看望了就职于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并开展在校生与实习生交流座谈会,充分了解他们的岗位知识和技能需求,使得在校生明确了自身的奋斗目标,增强了学习理念。

此外,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石油化工教研室、应用化工教研室骨干教师同友泰化工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就当前炼化行业,特别是BTX项目的技术前景进行了探讨,在人才培养方案设置、课程开发、团队双兼双聘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

公司党总支与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探索形成“党建+产业”创新工作模式,构建了“共建互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建工作新局面。他表示,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和行业发展的需求,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将做好与企业的深度对接,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共建思政育人导师团队,共同培养创新型和应用型人才。

此次校企党建共建活动以山东友泰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学院“服务区域经济 贴近产业发展 培养雁型人才 助推社会进步”的理念。同时为教师及员工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为员工融入企业、走向社会创造更多机会,为教职工开展实践锻炼和专业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