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再获“全国化工行业技能人才评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发稿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0

我司再获“全国化工行业技能人才评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328日,由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举办的2023年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能力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国技术能手表彰大会在江苏无锡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陈李翔、江苏省化工行业协会会长赵伟建、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沈磊、河南省化工协会监事长侯黔嵘以及来自化工企业、园区、院校的270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东方主持。会议对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全国技术能手以及第十五届、第十六届评选获全国技术能手的石油和化工行业高技能人才进行了表彰,对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经理武斌参加会议并领奖。

赵俊贵强调,站在新的历史阶段,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随着我国石化工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对人力资源能力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是实现石化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当前,石化高技能人才的总量、结构和素质还不能适应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特别是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高端精细化学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高技能人才严重短缺,已成为制约石化工业高端化发展的突出短板。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完善技能导向的使用制度、建立高技能人才表彰激励机制对于巩固和发展工人阶级先进性,增强石化行业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赵俊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才结构战略性调整,突出“高精尖缺”人才导向,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通过此次会议,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行业人才评价、技能竞赛、专业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提高化工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标准和水平,不断提升公司产品质量,为区域内高端化工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大阳城集团网站8722)